close

嘉恩出國了。

流川並沒有如偶像劇情節般的出現在機場
依照計劃的結束了記者會,來到了頂樓。
看著那架起飛的飛機,飛向自己,滑過頭頂
然後漸行漸遠,最後不見了蹤跡。

「Ver. Joan.」


送完機的尋寶社員們來到了記者會現場
八個人一到了門口,就看到流川和慶爸走了出來
「記者會情況怎麼樣,還順利吧?」阿慶問
「是個好的開始,但皆下來的才是場硬仗」流川回答「謝謝大家的關心。」
聽到流川平靜又官腔的回答,大家都沉默了。
他不可能不知道嘉恩剛上飛機,也不可能不知道大家剛才送完機過來
只是 他不想提。

「流川,我有話跟你說,私底下談談好嗎?」人維打破了沉默
流川點了點頭,跟著人維來到了頂樓
「嘉恩跟我說,出國是你用分手跟她換來的。她那天回來哭得很傷心,我從來沒有看她那
麼難過過。」流川若有所思的聽著,沒有說話,眼神也都沒有對上人維
「我問你,出國就出國,為什麼要分手?」人維終於忍不住問了
流川轉過了頭,對上了人維的眼睛

「因為,我要她理解真正屬於她的自由。」

人維愣住了。他想起了上次驗尋寶活動時提出的問題,流川回答的眼神
一樣的堅定,但是現在的他多了一份老練和哀傷
人維感受的到,不論是當時或是現在,流川對嘉恩,都是認真的
認真的,為了她著想。

「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流川問,人維點了點頭
「你還記得,我上次給你的紙條裡寫了什麼嗎?」人維心頭一震

"我對嘉恩是認真的,相信你也是。
嘉恩是個好女孩,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守護她。"

「我想,嘉恩,現在,非常需要你。」久違的叫出了她的名字,流川的喉嚨有些乾澀
察覺到流川的表情和停頓,人維好像瞬間什麼都懂了。
「放心吧,我會盡我所能做到的,我也先代替嘉恩謝謝你。」人維拍了拍流川的肩膀「你
也好好保重,別忘了,你也還有我們。」
淺淺的一抹微笑,這是他們,兩個認真愛著嘉恩的男人,彼此的默契。

---------------------------------------------------------------------------

來到英國已經一個禮拜了
忙著複雜的各種手續及適應陌生的新環境
充實而忙碌的白天行程,卻讓獨自一人的夜晚顯得格外空虛
她每天都打電話回家,每天寫著好多信和好多想念的話
她好想家,想念爸媽,想念尋寶社的大家,想念流川。
嘉恩似乎快要忘記,自己是為了什麼要來英國
出國是流川用分手換來的。這是她對流川提出的分手的理解
嘉恩知道流川是為了她好,她不能枉費流川所提出的分手
現在的她已經出國了,但是,然後呢?

在英國的第二個禮拜,嘉恩收到了第一封來自臺灣的信

"Dear Joan:
為了讓妳也可以持續參與著我們的生活,大家決定每個人輪流寫信給妳告訴妳我們的近況。
開學了,少了妳一起上課的感覺好空虛喔!
大家忙著一起籌辦尋寶社的活動,這學期又有更多學弟妹加入尋寶社了喔!
妳在英國一切都還好嗎?大家都很想妳。
無論在哪裡,都要記得每天開心的過生活! by 小薇"

往後的幾天,嘉恩都可以收到大家寄來的信

"流川最近當在我爸的事務所準備資料,放心吧,我都有叫他要休息……"

"好多人都很羨慕我認識妳這個舞會情人喔,我跟他們說妳現在更厲害了還可以出國交換學生!……"

"隊長最近辦了一個超棒的尋寶活動,我終於載到女生了超嗨的!……"

就這樣,嘉恩每天下了課就是衝回宿舍,期待著收到大家的信,然後開心的回信
信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很寂寞、很想念……

嘉恩還沒有長大。

---------------------------------------------------------------------

一個月過去了
這一天,嘉恩收到了來自人維的信

"嘉恩:
在英國一切都還好嗎?
每天從其他人的信裡面得知妳的消息,也知道妳一直很想知道關於流川的事情。
我跟流川聊過了,你知道嗎,流川用分手換的並不只是妳出國,他想換的是屬於妳的自由。
我曾經問過他,問他對妳是認真的嗎?
流川的眼神讓我相信,他一直一直都是為了妳著想。
流川現在每一天都很努力的在幫他爸爸打官司,很努力的在做他認為他應該做的事情。
我們也有轉述關於妳的消息,但是他堅持不看你給他的信,
不過,我好像能夠體會他的堅持和他的用意。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自由,我想你們兩個都各自走在通往自由的路上吧。
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還有我這個青梅竹馬陪妳!
好好享受妳的交換學生的生活,林嘉恩,加油! by 人維"


人維的信裡,還夾著一張字跡工整的紙條


"我記得妳曾經跟我說過,
「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不會忘記的。」
想想我跟妳說過的話,在妳真正瞭解自由之前,不准回信給我。
期待看到妳的成長,這次換我說,我等妳。 流川"

嘉恩想起了每一句流川跟他說過的話。
妳不自由,因為妳沒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這
不叫獨立,而是逞強;即使分開了,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嘉恩哭了,聲嘶力竭的哭,把這段日子的寂寞、忍耐、無助、生氣、難過、想念全部都藉
著眼淚發洩出來
但是她知道,從明天開始,林嘉恩,會很不一樣。

----------------------------------------------------------------------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這一年裡,所有人都很努力的生活著。

看著窗外飄著雪,坐在書桌前的嘉恩,鼓起了勇氣,寫下了一封信

"嗨,好久不見。我是嘉恩。
不知不覺,來到英國已經快要一年了。
到台北念大學後,我以為自己已經蛻變了,但沒想到,真正獨立生活後,才知道自己離
長大,還有一大段距離。
如今,回想起那個當初不想離開屏東,後來不想離開初戀男友的小女孩,好像陌生又熟
悉。
你知道嗎?我離開台灣的時候,人維向我坦承,當年,是他偷改了我的志願卡,所以我
才會落榜,
我以為我會很生氣,但我最後,卻對人維說了,謝謝你。
因為那個陰錯陽差,我才能遇到你,和你一起經歷這麼多事、一起成長。
出國的這些日子,有時候很辛苦的一個人生活著,我也很想家
但不管多累、多辛苦,我也沒有想過要放棄。
因為你,我似乎懂得自由是什麼了,謝謝你那時候放開我的手。
你是真正懂得自由的人,知道我差一步就要失去追尋夢想的動力
現在,我就快要走到終點了
親愛的流川,我好想問,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


剛下過雨的臺北,流川家門前
流川騎著NSR回到家,剛好看到門口送信的郵差

「有信嗎?」
「有,有一封航空信,劉杉峰先生。」
流川脫掉安全帽,下了車,接過信
看到了寄件者的欄位上寫著

"Joan Lin"

流川笑了,就像嘉恩在寫信時一樣的那抹微笑,
打從心底,為對方開心的笑。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